close
我都跟大家說,我是欸個,egg,


我是念唸師院的,那個年頭,
進去的時候是師院,畢業時候學校不見了,成了教育大學,
我的系也是,四年內它就消失了,改成了幾個我現在也記不得的系名,


那是一個轉折的年代。
大一入學,教甄率取率25%,
四個人之中就有一個人可以當上正式國小教師,
大三時候,國語教材教法的老師說,現在
教甄率取率是-3%,
沒錯,是負的耶!好炫!



也的確,敝系兩個班畢業到現在,兩年多了,
倒也沒聽過有誰考上了國小正式教師,代課的倒是不少。


為什麼我要來森林育當活動員呢?


我總是說,對於大學生當時的我而言,
要來森林育最大的原因,是因為人本的人很會照顧人,
當人被照顧夠了,被愛夠了,腦袋被刺激夠了,
就狠希望自己能培養能力,也能去照顧別人。(包含大人與小孩啊!)


森林育提供了我有很多思考的機會,

思考學校教育到底在幹麻,思考教育的本質,

思考怎樣對小孩的方式最好,思考人這件事情到底是什麼碗糕,

這裡對我來說是一個提供友伴的地方,

「靠!真的有人也在想這些事耶!」



這裡,有很多機會讓我做自己的,

自己做選擇,並且面對選擇的結果,修正自我想法,

有很多挑戰機會,發現潛能,



接著,我還去學了塔羅牌,我還想要來當工作人員,

我還想要去森小當老師,我還他媽的去了遊行好多次,

這一切,老實說真的有點麻煩,但是值得,很爽,也很痛快!


◎文: egg

出身於台中流浪教師製造場(06年款) / 大三認識人本,從此難分難捨 /

熱愛數學想想 / 喜歡跟小孩談人權  / 最喜歡在出隊時,

捧著飯在夕陽下看著孩子打球,明明自己很不愛打球,

最後還是忍不住笨拙的說:「我也要玩!我也要玩!」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f2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