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為什麼來上活培課?這個問題對我來說是一場意外

 

記得大一的暑假,那年和社團的學姊們去出了一個兒童美術營,又是在一個克難的廁所裡洗澡,當時和學姊聊天,一旁還有蜘蛛網和忽冷忽熱的熱水器,她說如果我們喜歡小孩,可以去試試看去森林小學喔!

 

森林小學?這個詞喚起了我的幻想?她說人本有培訓課程,專門在帶營隊的喔!不過她也沒參加過,所以大家就一起開始猜想著是不是有白色的兔子、梅花鹿還有一整片翠綠的草地上面都是天使般的小孩在跑跑跳跳,而我們就正在森林小學,帶營隊……

 

嗯,於是在克難的廁所裡洗澡的時候,就決定要來參加活培課程,去森林小學玩兔子。

 

不過我覺得我滿聰明的,第一堂課就發現了事實上並不是這樣。

 

沒有想過教育,沒有太多的考慮,就只是衝著一股喜歡小孩得熱情,我就來了。

在大一的日子裡,學的總是基本設計,基本技術,腦子裡面總是咕嚕咕嚕的想好多好多的事情卻理不出頭緒。

 

活培課給了我一個把事情想清楚的能力,我也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我會想清楚,漸漸的,我知道很多事情有對有錯,很多事情的發生有所原因,外表的某種呈現往往反映著內心的一種需要,很多新衝擊,看到很多以往看不到的視野。

 

活動員培訓課也給了我一種選擇的能力,常常我們都忘記我們可以選擇,而忽略了自己的主體性,由你自己決定!這件事好棒,也好重要!!

 

站在教育的角度上,藝術大學,似乎是個連活培海報都不想去貼的地方,

但對我來說,參加活培,很對!

 

設計就是要把人的需求都想清楚,創作會因為生活中多了很多不同的元素,讓腦子裡的點子更豐富!

 

 

文◎范跳跳

畢業於坐落板橋的台灣藝術大學設計學院

大二加入人本後非常後悔為什麼沒有大一就來

然後就想著如果我小時候就讀森小,那該有多好?

不過,還好我現在來了

 

(P.S.大三大四甚至是畢了業的你,千萬不要擔心,只要你鼓起勇氣,就永遠不嫌晚^^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f2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