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一直是個記憶不太好的人,但卻對「為什麼我會來森林育當活動員」記得一清二楚。

 

大二的下學期昏昏沉沉的兩堂統計課後,大家早就已經收好了包包,準備奔向教室外,但馬上被老師制止了,全班很有默契的低聲:「吼…要幹嘛啦」,大家都想吃午餐阿!!!! 接著就看到有個很像是來推銷補習班課程般的走上講台,一個女生,大家都摸不著頭緒,不是學校老師,也不是學姊…當一開口介紹自己,躁動的全班突然有這麼一刻安靜,很有自信的介紹介紹自己、介紹基金會、介紹森林育的梯隊…等等。我當時連她的名字是麼、基金會是幹嘛的、梯隊內容balabala的都記不太起來,只記得聽到覺得是重點的東西,像是「沒有團康、不必一個口令一個動作、梯隊大人小孩都是很自由的…」然後我自己下的結論是:「很酷的地方」。

 

但如果說只因為覺得這邊梯隊很酷,所以就來了,似乎會相信的人也不多,感覺也很隨便;但那時候還有個奇妙的想法…我想到當初我是一個不小心填到實踐家兒…也不小心的讀完一年…一不小心也覺得還不錯讀…但是…我還蠻討厭小孩的…雖然說,我們這個系讀出來不一定完全是走兒童相關產業,但也佔了很大部分。

想到這兒,就覺得我應該要強迫自己來多多接觸小孩,而且在這個很特別的環境,我……不能用打的也不能用罵的……簡言之就是挑戰我的耐性……不過我這個人就是愛挑戰……

 

但在帶梯隊前要先上課,重點是上課還要繳錢耶!

 

對於我這種歐巴桑個性的人,要叫我多繳錢去上額外的課程根本有困難,應該說,基本上是不可能的!錢都不夠我吃了,還上課勒!

 

只是歐巴桑只有這點本事嗎?那就錯了!因為家裡還有個大歐巴桑…當我回家提到「我很想去帶帶那邊的營隊,不過要先上課之外還要先繳錢,還2200耶!哇靠…2200可以加幾次油、吃幾天…」大歐巴桑就回我:「那這樣帶營隊有錢嗎?」我就想到:「對耶,這樣就很划算了!上一期課2200,出一次梯就4250,這樣活生生的賺了2000耶!酷噢!」然後,大歐巴桑二話不說,就掏出2200叫我去繳費…

 

然後我就著迷在這邊了!

 

你現在問我梯隊酷不酷,我會說「酷翻了!不信你可以來看看!」

 

    你現在問我磨出耐心沒?我不能說我現在很有耐心,一切都還在學習中…

 

    當初人問過我「你應該有偷打小孩吧,依你這種暴躁的個性!」呵呵,我敢保證我沒有,只有…只有偷偷的討厭小孩,但最近幾次出梯,已經透過試著去了解小孩,了解他們做出一些讓我覺得討厭的事情其背後的原因,並且慢慢試著跟孩子談一些事,我覺得我現在對小孩不像以前那樣排斥了。


 最後出梯費有划算嗎…歐巴桑說有…你們覺得勒~~


文◎夏天勳

 

2009六月剛從實踐大學家兒系畢業

三年前夢想是跟小孩和平共處

三年後夢想是跟小孩玩在一起

以前認識我的人都覺得我會打死小孩

現在我會想要叫他們一起來跟小孩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f2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