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 請問梯隊籌備要花多少時間?

答:大概寒假11月中,暑假4月初選完梯後,籌備就會開始了,每梯的次數不一定,但大多每週開一次會,一共6-8次,直到出梯,會議時間,大多以晚上及假日居多,所以不用擔心會耽擱到課業的啦﹗﹗


2. 幾堂課不能到怎麼辦?

答:如果有不能來的課,可以先請假,我們會以dvd方式來補課,此外,下學期之後的活培課程,也都可免費再回來進修喔。


3. 真的不能打罵嗎?

答:是的,但在這裡,不打小孩不是一種規定,而是在我們的眼中,沒有小孩需要被打,而不打小孩的大人不是痛苦的、委屈的,而是自在快樂的!!


4. 我個性很文靜,適合去參加嗎?

答:當然合適啊,出梯隊可以和各式各樣不同特質的人相處,當然不能少你這種個性的人囉,所以還是很歡迎你來的。


5. 我唸理工的,不會教小孩耶,我可以去嗎?

答:當然可以啊,我們的梯隊,是有主題性的,有教小孩蓋房子,教小孩騎鐵馬修腳踏車的,用到的很多都是空間結構,物理原理,甚至是對大自然的想像, 所以不管是理工或是其他的科系,只要願意來試試看,都很歡迎大家喔。


6. 我害怕上台,沒帶過小孩,可以去嗎?

答:別怕,凡事都有第一次。在這大家都會彼此幫忙地,所以不用擔心啦。


7. 只上課不帶梯隊可以嗎?

答:可以啊,課程很多都是開眼界、自我探索的成長課程,所以只要你有興趣,都歡迎你來進修的呦~


8. 上完課程或出完梯隊有活動証明嗎?

答:有呀 ,我們課程及出梯隊都是有証明的,如果有需要都是可以和基金會提出申請的。


9. 如果這次暑假我沒辦法出梯的話,那我下次要出梯隊,還要再上一次課嗎?

答:不用,而且上完這次活培課後,不管寒暑假,只要想再出梯,都只要在選梯時和我們報名就可以了。


10. 三個同學一起來有打折嗎?那要多少人才有打折呢?

答:可能都沒有辦法打折,因為基金會的資金大多是靠募款而來的,課程的經費也都是由學員一同分擔,是不營利的課程,但如果是團報的話,是可以多贈送幾本人本教育札記的。


11. 出梯隊可以一次出幾梯啊?

答:在每次出梯前,都需要開籌備會,因此,如果出太多不同主題的梯隊,可能會超出個人的負荷呀,所以還是一次一梯會較好的,但暑假較長,歡迎選擇相同主題的梯隊隔幾週再出一梯。


12. 會不會有人沒有梯隊可以出啊?

答:梯隊有很多,只怕你不來,不怕沒梯隊出的。

13.我是學教育的,這個課程對我將來會有什麼幫助嗎?

答:有很大的幫助喔,讓我們在學生時,就有機會先和小孩接觸、認識小孩,設計教案並執行它,所以這也算是磨練教學的先修班喔,每回課程,都有將近一半的同學來自各地教育大學,或正在修習教育學程的同學來參加呢!


14. 我將來並不打算當老師,也適合來參加這個課程跟出梯嗎?

答:適合的啦,大家以後都還是有機會當父母的啊,所以先學習和小孩相處,也是一個很重要的經驗喔。而且,結交可以放心談話的知心好友,也是一項附帶的收穫呢!


 

15.那梯隊的時間,通常都會是什時侯呢?會不會還沒放假呀?
答:放心,梯隊一定會是在大家放假的時侯啦,像今年的梯隊,會是在七月初開始到八月中,一共有六週的時間,大家可以自己選自己合適的時間及主題的,所以不用擔心的啦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f2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