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◎鄂婷瑛/政大教育系學生、森林育鐵馬梯領隊

這天下午是夜市的準備時間,大家都各自為了自己的攤位忙碌著。我經過一間寢室,恰好聽見幾個小孩正在討論他們攤位遊戲的獎品,而獎品的內容,竟然就是一杯一杯的小蝌蚪!
 
我心裡覺得很不對勁,不曉得為什麼,我非常不希望小孩買賣蝌蚪或是把蝌蚪當成獎品。猶豫了一下之後,雖然暫時我還沒有想清楚我的理由,但我還是決定走進去告訴他們我的感覺。
 
「我覺得我們好像不應該拿蝌蚪當成獎品。」一群本來正熱烈討論著攤位遊戲的小孩忽然停下來看著我。

 「你們要不要猜猜看為什麼?」我說。 

「因為蝌蚪不是我們的!」、「因為我們不知道把蝌蚪帶回去的人是不是都會好好照顧牠們。」、「他們並不一定會在最後一天把蝌蚪放回去!」小孩對我的提議提出了各種猜想,而這些都是我還沒有想到的,我有點驚訝。 

接下來我帶著他們更仔細地討論這幾個理由,但不管怎麼討論,我都感覺這些並不是我最在意的部分。為了把自己的感覺想得更清楚一些,我和他們討論到一個段落之後,就先離開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f2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